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之星 >
身边的榜样|周海涛:实战训练的教官 冲锋陷阵的勇将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1-26 15:49:38 】 【 来源:沙湾金盾


微信图片_20220126154912.jpg


  军营5个春秋,警营11个寒暑,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80后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他就是实战训练的教官、冲锋陷阵的勇将周海涛同志。

  

  周海涛,男,33岁,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现任乐山市公安局沙湾区分局巡警大队一级警长,警务实战教官。从警11年,以藏蓝为底色、以警服为铠甲、以警徽为坚盾,默默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多次被公安部、省厅、市局表彰奖励,荣立三等功4次,受到嘉奖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4次。

  

  军装换警服  不改是初心

  

  周海涛同志2010年12月从部队转入警队,延续部队良好的作风,参加公安工作便成为警务技能战术兼职教官。2018年7月调入分局,先后在葫芦派出所和巡逻警察大队工作,在困难和危险面前,他冲锋在前,英勇奉献,参与破获各类案件2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0余人,圆满完成抢险救灾、安保处置等各类任务100余次。

  

  教场展风采  勇将带精兵

  

  他将新型警务理念、警务技能、警务战术融入到日常训练,科学安排勤务与训练,寓练于战、以战促练,以一流的警务实战技能、严谨的教学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训练出一批又一批精兵。他先后取得全省教官大比武和第二届全省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赛第二名,全市特巡警比武综合体技能第一名、全警实战大练兵比武手枪射击第二名、长短枪互换射击第一名等数十个奖项。他训练的沙湾巡特警在全市巡特警比武中连续3年进入全市前三。

  

  危难显身手  热血写忠诚

  

  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过硬的警务实战技能,他总是冲锋在最危险、最艰难的第一线,成功处置9起坠楼、落水等事件,在极端危险的条件下挽救了9名群众的生命,率队抓获涉嫌重大案件的犯罪嫌疑人17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他顾不上即将分娩的妻子,20余天坚守在巡逻、执勤的第一线。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