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之星 >
用笔疾行的警花—徐恒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08 16:07:52 】 【 来源:沙湾金盾


微信图片_20220308160728.jpg


  没有勇破大案的精彩纷呈,没有千里追凶的轰轰烈烈!她用才华和汗水,以文辅政、助力前行,殚精竭虑、争先创优!她就是用笔疾行在平安沙湾建设路上的警花——徐恒。从警16年以来,她用敬业拼搏和奋发进取默默诠释着入警誓词,用忠诚履职、脚踏实地生动刻画了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创新力行的服务形象,先后受到各级表彰奖励1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全省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全省公安机关第五届调研文秘大比武成绩突出个人”二等奖等殊荣。

  

  甘当“绿叶”,用心点亮身边的战友

  

  徐恒同志在政工战线工作时,坚持当好服务基层的“掘金人”,用键盘还原基层民警攻坚克难、一心为民的风采。从初审材料、走访考察到深挖亮点、逐字逐句核改,她时刻做到工作细致入微。有的民警工作突出,做得好、写不出,她总是面对面倾听,帮助挖亮点、找特点,熬更赶夜地帮助写材料、改材料,从不叫苦叫累,撰写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40余万字,成功申报“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先进所队”“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先进个人”和全省“优秀带兵所长”“我最喜爱的同事”等30余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展现了沙湾公安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铁警风采。

  

  俯首文案,做好实干苦干的表率

  

  调任办公室4年来,她围绕中心、服务全局、服务实战、服务基层,撰写调研、汇报等材料600余份,为沙湾区公安分局党委决策指挥提供了第一手精准资料,向各级展示沙湾公安忠诚担当、能征善战的优良作风形象发挥了推手作用。沙湾区公安分局信息调研工作连续3年位列全市前三,2020年、2021年全市排名第1名。特别是2021年,她主动担当,发挥文秘优势,配合警种部门主动汇报、宣传各条线工作,撰写工作简报43篇,被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33篇。

  

  固本强基,争当勤学苦练的标兵

  

  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通过强化岗位技能练兵、业余时间“充电”、向同事“取经”等方式,勤学工作业务、打牢内力基础,迅速成长为一名“能干、能说、会写、能指导、擅协调、敢攻坚”的“多面手”。从事政工工作期间,她草拟沙湾区公安分局党建工作制度7个,仅一个月便攻坚完成分局213名党员的信息建档、录入、校核工作,录入信息1万1千条、校改信息1千余条,信息100%完整率、100%准确率使分局一跃跨进全区先进行列;攻坚2个月建起分局“个性化”民警绩效考核体系,编制的1个城区派出所和1个农村派出所、校核的2个警种部门民警绩效考核标准成为全市参考模板。

  

  巾帼不让须眉,“写手”岗位同样可以精彩。徐恒同志用手中的键盘敲出了警营文秘工作者的忠诚度、参谋力、服务力,用警营女警的坚毅执着、无私奉献、热情服务,在基层综合岗位无声战线上书写了忠诚履职、一心为警的动人篇章。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