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之星 >
李晓蓉:热情服务、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8-29 17:33:33 】 【 来源:沙湾金盾


640.jpg


  李晓蓉,乐山市公安局沙湾区分局葫芦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从警23年,她对从警规划、目标非常清晰。先后在派出所户籍窗口、内勤岗位工作,多次被评为辅警之星、先进个人等荣誉。

  

  群众的“贴心人”

  

  葫芦派出所现管辖两个建制镇,辖区总面积117.1平方公里,辖区共有12个行政村(120个村民小组)、3个社区居委会(6街3路),辖区总人口20037人、6057户。在户籍岗位工作的这些年,她不断提升自已业务水平,对户籍业务以一口清为标准,用爱心、热心、细心、耐心和公心五心工作法为辖区群众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面对每一位办事群众,她始终面带微笑,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规范有序的为他们办理各项业务,每年中考、高考期间,经常有考生身份证遗失,面对焦急的考生,无论是晚上还是凌晨,只要有需要,她准会随叫随到,用最快的时间为考生们办好临时身份证明及相关证件。面对辖区行动不便,不能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特殊人群,如留守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她选择背上相机上门为群众服务。这些年来,她所在的葫芦派出所户政工作井井有条,在全局名列前茅,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也是交口称赞。

  

  所里的“小管家”

  

  作为派出所的内勤,她说:“就应该是各项业务规划,目标非常清楚,何为内勤?就是“可掌部门印,可传上级指,可跑万步路,可爬千千格,可看百十群,可接八方单……指不定干啥,所里有需要指啥就干啥”,战友们都管她叫“小管家”。

  

  她的一天是从“得罪人”开始拉开,当一早踏进派出所的门,满脑就是工作镜头,对着战友就问昨晚的行动数据,某某的回复材料,快点交给我……。回到办公室来不及喝口水,翻开笔记本看看需要上报材料的时间,再看看哪些工作将止而还未完成。梳理各类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问数据、做报表,时刻盯着公安网页信息页面通知通报栏、翻翻手机,盯一盯五花八门的工作群,回复“收到”“已回复”“已完成……”干完这些,接下来就是整理各类文件、户籍、案件以及其他重要材料,逐一收发登记、立卷,借阅、传递做到妥善保管,方便使用。

  

  每天耳边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电脑上每日工作,每月工作、每季度工作,待上报……一个个黄色文件包就像是悍在电脑屏幕上再怎么“清”也清不干净,她开玩笑说:“如果我的钱包能像这文件包一样的就好啦”,每天就像陀螺一样转,同事也总跟她开玩笑说:“如果给你一把枪你都可以上战场了”。是啊,她微笑着说:作为派出所的“小管家”,只有扎扎实实做好所里的工作、安排好大家的生活,服务好大家,才能算合格,方能安心啊”。

  

  朴实的心愿

  

  李晓蓉说:“作为一名辅警,有着不同的肩章,却有同样的责任,能力有大有小,只要用心,一切皆有可能。我的心愿就是,希望在余下的工作里,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热情服务、默默耕耘,做好每一件事,贡献一名公安辅警的力量,让辖区的群众觉得我们葫芦派出所好,觉得我们沙湾公安好,觉得我们人民警察好!”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