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聚焦外出务工人员 助力平安出行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2-21 16:47:30 】 【 来源:沙湾检察


微信图片_20220221164651.jpg


  为不断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全区形成浓厚的禁毒氛围,2月17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冬春时节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良好契机,前往轸溪镇万坪村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禁毒宣传活动。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参与禁毒,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

  

  活动中,沙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军同志通过展示案例、分析法律条文、问答互动等形式,向外出务工人员及其他村民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吸毒危害和常见的引诱吸毒的陷阱等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积极举报涉毒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禁毒传单等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全民禁毒的积极性。下一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在依法打击、法律监督、综合治理方面同向发力,为沙湾禁毒工作和平安沙湾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