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检校合作促融合 优势互补共发展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4:01:03 】 【 来源:乐山沙湾检察


f2a2ebf9b6f9d72f14bdebba484a2f90.jpg


  为深化检校合作关系,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解决刑事检察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专业难题,提升办案质效。

  

  11月16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召开专家咨询会,来自乐山师范学院的欧舸、刘峰江两位专家老师、乐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昌举、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冷新梅、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云参加了此次咨询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及争议焦点问题,受邀专家老师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探讨并提出了重要意见。

  

  王昌举主任感谢专家意见为检察办案提供了重要参考,提升了检察机关精准监督能力,并指出此次咨询会是一次办案方式极其有益的探索,推动了司法规范化。

  

  下一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检察工作专家咨询制度,借助社会各行领域专家智慧,发挥“外脑”作用,努力提升案件办理精准度,为社会提供更优检察产品。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