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沙湾检察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16 16:54:14 】 【 来源:沙湾检察


微信图片_20230216165352.jpg


  新学期伊始,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2月14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和沙湾区凤凰学校开展“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采用线上同步录播和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扣好、扣牢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现场共有60余名师生参与听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紧扣“校园欺凌”这一主题,结合普法视频、真实案例、PPT课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处理”三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问答形式同学们参与课堂互动,抢答踊跃、气氛热烈,使生硬的法律变得鲜活亲近,课后还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

  

  下一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丰富法治教育内容,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升法治教育效果,为构建沙湾和谐法治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