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汛期来临怎么办?检察建议“回头看”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09 16:52:36 】 【 来源:沙湾检察


微信图片_20230509165153.png


  为持续跟进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近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环境污染整治检察建议“回头看”工作。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强会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帅丹梅,沙湾区河长制办公室人员以及院第二检察部负责同志参加。

  

  今年以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益心为公”平台作用,根据志愿者提供的线索,发现在沙湾城区陈大溪沟内不仅存在灌木杂草丛生等挤压行洪空间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同时因附近居民在沟内种植蔬菜使用化肥易造成水体污染。

  

  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推动安全隐患问题得到整改,沙湾区检察院依法启动检察公益诉前程序,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职,切实加强对河道生态环境和行洪安全的监管工作。相关行政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及时协调开展“清河”工作,沙湾区河长制办公室主动作为,协同对陈大溪沟内人为种植的蔬菜、野生灌木进行清除,在汛期来临之前及时完成工作。

  

  根据“回头看”情况,帅丹梅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开辟检察建议整改落实“绿色通道”,同时邀请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官助理参与问效,推动检察工作在地方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