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沙湾检察:理论实践相融合,检校共建促共赢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31 15:09:21 】 【 来源:沙湾检察


微信图片_20230531150845.jpg


  为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嘉兴”人才规划,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合作,推动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深度融合,近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冷新梅走进乐山师范学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法律实务课。

  

  课上,冷新梅副检察长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检察业务工作内容与程序、实务前沿问题探讨、办案经验分享三个部分进行宣讲,结合近年来常发的违法犯罪案例,对交通肇事、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受贿、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等犯罪的构成、案发原因、危害进行解读,向同学们讲解了司法体制改革后刑事检察办案的现状与趋势,推动理论实践融合式发展,让学生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一步,沙湾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校合作各项内容,携手助力检察工作与理论学习教育工作深化发展。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