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绥山讲堂”—检察官亲述抽调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经历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8-21 17:44:32 】 【 来源:乐山沙湾检察


640.jpg


  为落实检察官教检察官要求,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办案素能,8月17日,沙湾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检察官冷新梅走上讲台,以《抽调办理中管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经历分享》为主题,向全院干警授课。

  

  课堂上,冷新梅检察官采用PPT形式,以2021年抽调到北京办理一起中管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经历为主要内容,讲述了她参与办理案件过程中遇到的不同问题和心得体会。从初见500本案件卷宗的震惊,到出庭支持起诉的从容,她将压力转化为办案动力,发扬川军吃苦耐劳精神,发挥团队团结协作合力,一笔一笔核实往来资金,准确认定案件事实,反复核对法律文书,最终成功起诉,圆满完成任务。

  

  听课人检察官周静表示:“冷新梅讲述的办案经历让我深有感触,我们在办案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准确对案件进行定性,如何保证案件质量,值得深入思考。今后,我们要更好把握不同案件程序和证据的要求,以求极致的精神,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严把案件质量关。”

  

  “绥山讲堂”以“分享+点评”的方式开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帅丹梅参加活动。她表示:“绥山讲堂”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检察干警谈办案体会与心得,促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下一步,沙湾区检察院将把“绥山讲堂”作为干警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进行常态化开展,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切实提升检察干警履职能力和担当精神。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