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8-24 17:06:24 】 【 来源:沙湾检察


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  

沙湾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640.jpg


  根据省委第五巡视组和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8月21日,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沙湾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廖昌文主持召开与沙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帅丹梅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贾英杰对扎实开展本次联动巡察提出明确要求,沙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建春提出工作要求,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廖昌文同志通报了本次巡察的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沙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帅丹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左雪梅、王勇、周群英,以及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相关同志,沙湾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沙湾区检察院全体机关干部和部分退休干部,沙湾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巡察办、区保密局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贾英杰强调,本次对沙湾区检察院党组开展联动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巡视带巡察,推动巡察工作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相结合,与解决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最终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在党内监督中标本兼治的作用。要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巡察,确保精准发现问题,全面整改问题。沙湾区检察院党组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务实的行动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监督。

  

  杨建春强调,对沙湾区检察院开展联动巡察,是区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的重要抓手,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载体。沙湾区检察院党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协作,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沙湾区委部署的政治任务。

  

  廖昌文指出,沙湾区委巡察组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推动区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检察事业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帅丹梅表示,沙湾区检察院党组及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将自觉提升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以实事求是的精神配合开展工作,以踏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实现司法为民这个“初心”、司法公正这个“核心”,使区检察院在新征程上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方面取得更大的提升。



  据悉,中共乐山市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23年8月21日至9月23日对沙湾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808065958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30;电子邮箱:lsswqxcz2@126.com;在沙湾区铜河中路90号(区检察院底楼)设置巡察意见箱;启用“码上巡”综合管理平台,通过扫描“二维码”便捷提交信访举报。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23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