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乐山市沙湾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12 15:11:45 】 【 来源:乐山沙湾检察



  近日,沙湾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基层院检察长研讨班暨基层院建设工作会精神。会议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研讨班、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会最新工作要求,总结分析2023年上半年沙湾检察工作,提出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的具体举措,安排部署基层院建设工作,全力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沙湾经验,更好服务沙湾现代化建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帅丹梅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结合上级绩效考核要求,找差距、说问题、谈举措,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分管副检察长分别就分管部门发言进行点评。

  

  会上,帅丹梅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长研讨班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沙湾检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此次研讨班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沙湾检察工作发展的具体举措。

  

  一要高标定位谋发展,争创全省“五强”优秀基层院

  

  坚持政治引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争创“五强”基层检察院为导向,锚定“创先争优”目标,持续推进“1347”工作规划。着力将短板变成“潜力板”,将痛点变成“突破点”,高标准谋划检察工作,聚焦特色亮点,深化品牌建设,推动沙湾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转变理念建新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按照高检院提出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的要求,以“如我在诉”的检察情怀投入到案件办理中。以办理侵犯商标权等案件为契机,探索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模式。深入推进“嘉美人和•枫映湾”检察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衔接协同机制,实施综检联动工程,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三严管厚爱树新风,持续抓好班子队伍建设

  

  针对干部队伍结构不优的情况,尽快补充新鲜血液,改善年龄结构梯次衔接问题。采取“绥山讲堂”、检察官教检察官、公检法同堂培训等方式,助推检察人才成长。深入推进三类人员绩效考评工作,提升“一元三次”考评应用,进一步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创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做好检察官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全市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开发试点工作,筑牢廉洁底线。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