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沙湾区沙湾镇开展法治直播课堂活动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3-17 16:01:58 】 【 来源:法治沙湾


微信图片_20220317160126.png


  2022年3月14日,为增强居民朋友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沙湾区沙湾镇社工站邀请专职律师梁小荣为沙湾镇居民开展普法宣传。

  

  在直播讲堂中,梁律师根据多年从事法律工作的经验,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变化内容及亮点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共同学习交流,并结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宣讲;通过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老人赡养、居住权和物业服务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法在身边—直播课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步走,现场邀请了十余位沙湾镇的居民朋友,并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共计200余人次观看了本次法在身边普法课堂,观众积极与梁律师互动,并以身边的例子向梁律师提问,通过梁律师的悉心指导,居民朋友受益匪浅,真正让这部划时代意义的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

  

  法律不仅仅是准绳,更是群众保护自身权力的武器。在日常生活中,居民朋友应多多了解学习法律相关知识,在保护自身利益的同时,更应该约束自己,遵纪守法,热爱生活。如果您也想观看本次法在身边直播讲堂,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