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沙湾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讲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26 16:19:23 】 【 来源:法治沙湾


微信图片_20220526161516.jpg


  “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免费热线是多少?”

  

  “12348!”

  

  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讲活动在沙湾区踏水镇踏水村展开。

  

  为贯彻落实全省民法典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安排,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沙湾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踏水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沙湾区民法典进村社区暨倡和谐家风筑幸福家庭主题法治讲座”。

  

  活动邀请了四川川乐宁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易宁强到场为村民讲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易律师围绕民法典规定的扶养、赡养、彩礼等婚姻家庭法律问题,以及劳动争议、酒驾的法律后果等常见问题,通过列举本地区的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的精神,为村民解开了生活中的法律疑惑。

  

  活动最后,沙湾区司法局准备了有法治雨伞、香皂、法治围裙等物品的法治大礼包,展开有奖法律知识问答,更是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争相参与。

  

  踏水镇踏水村居民陈俊松说道:“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学习了民法典的法律知识,同时参加赢得了奖品,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欢迎你们下次还来给我们讲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民法典、婚姻家庭法律手册、雨伞等法治宣传品500余份,法治大礼包20份。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