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沙湾区组织召开2022年行政执法规范化素能提升培训会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21 17:35:15 】 【 来源:法治沙湾


微信图片_20220621173439.jpg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6月20日下午,沙湾区组织召开了2022年行政执法规范化素能提升培训会,全区各行政执法机关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沙湾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新宇作动员讲话,指出,举办本次培训会是沙湾区着眼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大局,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各行政执法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利用有限的时间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执法水平,在执法工作中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沙湾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干世伦就做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讲规范,强素质,把培训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要讲方法,善协调,要广泛采取柔性执法方式,依法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三是要讲规矩,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邀请到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一级主任科员袁霄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为主导,结合行政执法实务,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从行政处罚的适用、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理论水平高,指导意义强,为我区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开展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沙湾区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强化了法律程序意识和执法责任意识,为加快推进法治沙湾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练”,把法律法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熟练运用到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