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沙湾区举行2022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05 16:26:53 】 【 来源:法治沙湾


fb20a3b196912d1029b73aedcafd2237.jpg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即将来临之际,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上午,沙湾区2022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沫若广场举行。

  

  沙湾区领导徐岳泉、周强、帅建、沈苏川、吴新宇、彭健康出席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全区28个部门、单位现场搭起“展台”,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政策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签字留念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形成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此外,为增加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法治知识有奖问答”,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文化熏陶。“今天参与了有奖答题,不仅领到了一把雨伞,也加深了对宪法知识的了解,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市民何廷江表示。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纪念品50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在接下来的“宪法宣传周”期间,沙湾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还将开展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个体工商户)、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宗教场所“八进”活动,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以案释法”,并综合运用“网、端、微、屏”等宣传平台,制作推送普法产品,更好发挥宪法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作用,促进法治沙湾建设进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