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宪法宣传周丨“法治大餐”送到家!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09 14:17:49 】 【 来源:法治沙湾


58185a46a7b5acc551f35229cf55dc2f.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12月7日上午,由沙湾区纪委监委、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举办的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纪法宣传进乡村集中宣传活动走进踏水镇,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宪法基本知识,解读和宣传宪法精神,介绍“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重要地位、作用,并针对农村地区矛盾纠纷的特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了涉及土地、婚姻家庭、继承、人身损害赔偿等相关法律条文,引导大家自觉学法用法、遵纪守法,增强法治意识。

  

  “‘法治大餐’送到我们的家门口,形式好,很接地气,我们能学到不少法律常识,提高了法治意识,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踏水镇柏林村村民徐丽容说。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60余人次。接下来,沙湾区还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走入人民群众、融入日常生活。

  

  沙湾区领导杨建春、王旭东、孔祥锦参加活动。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