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法润民心,“典”亮生活零距离—沙湾区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4 13:09:02 】 【 来源:法治沙湾


640 (2).jpg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5月23日,沙湾区司法局联合沙湾镇人民政府深入沙湾镇三峨山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村(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四川川乐宁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围绕民法典相关条款,详细讲解了有关土地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相邻关系、征地拆迁等方面法律知识,律师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件,用生动的案例,普及法律知识,为村两委、村民小组长及村民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引导干部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律师还现场解答了干部群众在日常生活、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累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实用法律常识》《法律援助知识读本》、法治围裙等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7个,有效的提高了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