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乐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案卷交叉评查四组到沙湾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7-20 17:07:11 】 【 来源:法治沙湾


64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3年7月19日,乐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案卷交叉评查四组到沙湾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评查组按照《行政处罚(普通程序)案卷评查标准》,对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区交警大队2022年以来在行政执法活动中形成并已经办结的行政处罚(普通程序)案卷进行随机抽查,重点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及执法“寻租”五个方面问题,围绕行政处罚实施主体是否合法、行政处罚程序是否合法、听证是否规范、违法实事认定是否准确、适用法律是否准确、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处罚决定书规范、执行规范、案卷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评查。评查结束后,检查组简要通报了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下一步,沙湾区专项整治办将根据评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迅速全面整改,以评查促规范,着力提升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