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重拳打击非法营运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22 14:47:07 】 【 来源: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微信图片_20220422144209.jpg


  “黑车”车主非法经营,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为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沙湾区综合执法结合全区客货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实际,成立专班,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坚决打击。同时,坚持打击与宣传相结合,重拳出击整治“黑车”,取得初步成效。

  

  亮剑执法,非法营运整治稳步推进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沙湾区综合执法专班组依照“快、准、狠”的要求,采取沿街巡查和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摸排线索30余条,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将非法营运行为尽量扼杀在摇篮中。除此以外,为了提高整治成效,专班组成员将常态化巡查和突击整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摸准非法营运车辆活动区域后,不定时组织有效力量定位出击,形成“打点、控面、断线”的整治格局。汽车站、学校等重点地段和“沙峨线”、“沙范线”、“乐沙线”等线路的“黑车”聚集点和多条“黑车”班线活动量明显降低。       

  

  查宣结合,压缩非法运营生存空间

  

  对辖区车站、医院、学校周边、进出城路口进行重点排查整治,以过往涉嫌非法营运的出租车、微型面包车、私家车、非法网约车等为重点,采取“错时”和“按时”的流动稽查方式,对隐蔽性大的“黑车”进行严厉打击。在“黑车”长期聚集的重点地段,向群众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性,倡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配合打击非法营运,自觉抵制“黑车”,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成效初显,群众出行更有安全保障

  

  据统计,整治行动开始以来,共开展集中整治27次,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检查各类车辆52余辆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辆,对非法营运行为形成了威慑力。在“严打”和“长打”的作用下,沙湾区重点路段违法揽客行为明显减少。“黑车”势头被遏制,群众的出行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保障群众安全、方便出行,是职责更是使命。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联合交运、交警等相关部门,对非法运营行为开展常态化打击,确保沙湾区客运市场稳定和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