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沙湾区综合执法局:第一书记李林刚——我为群众办实事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20 11:36:30 】 【 来源: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微信图片_20220520113604.png


  李林刚,中共党员,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四大队执法人员,作为全区唯一一名年龄超过50岁的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他始终以民为本,在福禄镇青冈坪村认真履责,带领村民奋斗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察民情、听民声、解民题

  

  担任第一书记后,李林刚迅速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第一时间掌握全村的人口、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幅员面积等情况。了解到青冈坪村存在入户路工程欠款、贫困户户口办理、村委会办公阵地搬迁等问题和困难后,李林刚主动介入,积极协助村“两委”化解处理。为解决村委会办公阵地搬迁问题,李林刚通过局党组协调天津松果出行租赁有限公司捐助资金10万元,完成办公室外部装修和办公设备更新,预计2022年6月底投入使用。

  

  找方向、定路径、谋发展

  

  产业发展既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方式,也是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的有效途径。李林刚担任第一书记后,通过走访考察,并结合村情村貌,努力寻找发展方向和突破口,找准了产业发展的路子。近年来,青冈坪村在已有黑珍珠樱桃、李子等种植基础上,多渠道引进业主,带动发展茶叶、巨黄竹等,为全村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2022年青冈坪村成功申报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下一步,青冈坪村计划采取土地流转的形式,新发展茶叶100亩、巨黄竹1000亩,通过“基地支撑+大户带动+农户参与”模式,引导全村群众持续发展增收。

  

  求实干、勤履职、显担当

  

  李林刚到四大队工作后,始终坚守在自然资源执法领域一线,经常深入林区、景区、群众集聚区等重点地段,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知识,在春节、清明等重要节假日,放弃休息机会,主动参加护林巡防。为提升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利用业余时间搜集整理相关知识、要点,多次在森林防火、山火扑救、安全撤离等演练培训中为干部群众作演示和讲授。担任第一书记期间,李林刚积极协调对标补短项目工程,新建饮水池2口,改造房屋37户,彻底解决20户村民饮水问题。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