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重拳出击,专项整治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行为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06 18:26:29 】 【 来源: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微信图片_20220706182559.jpg


  为严厉打击客货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沙湾区道路交通安全,沙湾区综合执法局按照省、乐山市、沙湾区统一部署,积极筹划,全力出击,集中力量开展了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自2021年9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090辆次,执法人员6901人次,检测检查客货运车辆338328辆次,查获客运违法案件29件,货运违法案件455件,停业整顿运输企业7家,开展对违法道路营运驾驶员计分218人次。有力整治了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全区客货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早”部署,高位推动落实。沙湾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区交运局、沙湾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制定印发了《沙湾区道路客货运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建立联动机制,成立工作专班,高位推动道路客货运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正面引导舆论导向,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坚持边执法边宣传,切实营造良好氛围,助力专项整治行动。

  

  “细”摸排,靶向清除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行业内部存在的道路客货运突出违法违规行为,督查企业落实行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强”执法,突出整治重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苏沙路、沙范路、福谭路、峨轸路、车福路等路段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形成专项整治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道路客货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聚”长效,确保整治效果。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巩固整治行动成效,建立常态化道路客货运输违法违规整治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协调作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因沙湾区专班表现突出、成效显着,在7月5日下午全市安全视频调度会上,受到了乐山市交运局的通报表扬。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将围绕“重执法、强服务、战疫情”等重点任务,持续扎实推进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


编辑:何盈巧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2664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26642号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