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沙湾区召开专职网格员培训会
www.s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21 09:47:35 】 【 来源:沫若政法

  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专职网格员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3月20日上午,沙湾区综治中心组织51名专职网格员开展了针对网格化服务管理、人民调解、反邪教工作的业务培训。会议由铜河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汪洋主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韩超到会作指导讲话。

  

640 (9).jpg


  培训会上,区综治中心负责人李飞对一季度网格化工作进行了通报,对网格E通系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人民调解骨干周鑫针对人民调解应遵循的原则及调解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等内容进行讲解;反邪教工作专家用典型的案例对邪教的种类、骗人手段、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详细地阐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韩超围绕专职网格员的职能职责,当前网格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各社区专职网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要树立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良好学风,把此次学习活动作为学习掌握网格化治理相关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重要机会,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深入开展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消除隐患、漏洞,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要加强情报收集和重点人员稳控,协助相关部门对重点人员的服务管理,做到日常管理情况清、动态明。

  

  三是讲求实效,学以致用。要在培训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处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复杂问题的能力,将理论和业务知识转化为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会前,还对荣获2023年度全市优秀网格员的三名同志进行了表扬。


编辑:张宇辰
沙湾长安网版权所有